“传承民族技艺 构建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预告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5
  • 分享到: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强调博物馆能够创造联动效应,促进积极变化,在诸多方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围绕这一主题,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携手五指山市旅文局将举办“传承民族技艺 构建美好生活”系列主题活动和培训开班仪式,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普及文博知识,聚力博物馆的社会功能,通过博物馆平台参与促进传统民族手工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创造构建可持续未来和美好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一、活动时间:2023年5月18日上午9:00——11:40


        二、活动地点: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广场 多功能厅 互动厅

        三、活动对象:学生 游客 青少年家庭 黎族织锦技艺传承人 民间艺术家

        四、活动内容:

       (一)表演、体验

1.文艺表演:观看黎族民歌、吹鼻箫、跳竹竿舞、苗族盘皇舞等节目,参与表演互动。

2.织锦展示体验:观看织锦展示,互动体验。

       (二)培训开班仪式

为赋能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女性从业者,推动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促进传统手工业升级和助力乡村振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BURBERRY博柏利集团共同发起的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第五期定于2023年5月18日-5月23日走进黎族并在海南省五指山市开展培训工作,在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行开班仪式。

五、参与方式: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现场报名

六、联系人女士189076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