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而来,琼岛寻文,海南民博,黎苗流芳” 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7
  •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迎接暑期旅游旺季,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根据海南省旅文厅策划推出“文化古迹研学游”主题活动要求,推出了“踏浪而来,琼岛寻文,海南民博,黎苗流芳”研学活动;这次研学活动旨在宣传和发展海南少数民族文化,并将“学”与“游”有机结合,让学生在研学的过程中学习和了解黎苗文化,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罗文雄馆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同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提出,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旅游为民,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竞争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推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

   

  

  


罗文雄馆长做开幕讲话

  

   

  

  参加此次研学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

  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启荣

  余咏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副教授;

  王亮,高级专业技术(二级美术师)、五指山市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

  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容炜俊主任以及参加研学活动的家长。

  最后,嘉宾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校长黄启荣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余咏梅共同为“海南民博 黎苗流芳”研学活动启动揭幕,正式宣布研学活动开启。




罗文雄馆长为学生代表授旗

 

 

  授旗仪式后,还进行非遗展示展演活动,由非遗传承人进行竹木器乐和黎族织锦的展示展演。







 

非遗展演





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五指山中学、市一小,海南农垦实验学校,五指山思源学校的学生入馆参观非遗展示

   

  本次研学游活动由王扬能副馆长主持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