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明一行到省民族博物馆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5
  • 分享到:

        4月1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明一行到省民族博物馆调研场馆建设情况及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张振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深入地挖掘、研究、展示、传播海南特色文化,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明一行到馆调研



        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论证博物馆的方向定位。


        在省民族博物馆,张振明走进文创商店、参观基本陈列和《寻找救星一一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专题展厅,深入了解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一是要把文物安全置于首位,不断加强管理,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积极推进文物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二是要开展好考察调研工作,深入交流学习行业优秀经验,扩展思路、促进发展。三是要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面向市场、面向公众,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所蕴含的独特的文化价值与文创的研发设计相融合,通过文创产品为丰富多样的文化资源赋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参观调研海南民族历史文化



 

讲解员介绍船型屋





        在省民族博物馆展厅,张振明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省民族博物馆的公共免费开放和文化版权工作进程,并在整合全省文物资源、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省的文物资源。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苏文殷陪同调研。

















图文 |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