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开展馆藏珍贵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中期验收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8
  • 分享到:

        3月27日,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组织专家对馆藏珍贵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开展中期验收工作。专家组由海南省博物馆研究馆员王翠娥、王静,原海口市博物馆馆长、副研究馆员羊文灿等三位专家组成,王翠娥担任组长。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副馆长苏文殷、藏品修复保管部主任陈睿,中创文保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杰、修复师栾桂芝等一同参加验收工作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实施单位中创文保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汇报修复情况、查阅资料、现场查验、质询和讨论等环节,给出以下验收意见:


        一是已完成修复的4件藏品能够按照馆藏纺织品保护修复方案完成;二是对文物进行专业清洁、植物染色传统工艺进行修复补缺,能够满足文物未来的保护和展示;三是按修复方案建立合理的修复档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期验收。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藏珍贵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于2023年获批国家文物保护资金57万元,实施周期为一年。实施内容主要是针对馆藏8件(套)珍贵纺织品文物(黎族龙被)进行修复和保护工作,便于后续的陈列、保管、研究和利用。此次顺利完成已修复的4件藏品的验收工作后,实施单位将根据修复方案和专家组意见继续开展修复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文字 | 李国鸿

图片 | 冯祥盛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