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博物馆干部职工参观“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7
  • 分享到:

        近日,我馆苏文殷副馆长和陈佩副馆长分批次率队干部职工赴省博物馆参观“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沉侵试聆听每一件文物的身世、故事、历史,仿佛穿越千年时空,一代文宗苏东坡就在我们眼前。






        据了解,此次文物展是2024年博物馆业界举办的重磅精品展,也是近年来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级最高、形式最新的苏东坡主题文物展。展览通过“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篇章,全面生动地展示苏轼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执着的爱国为民情怀,以及孝慈仁爱的家教家风。展览展出苏轼主题文物展品332件/套,其中,5件“国宝级”一级甲等文物为首次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外共同展出。






        参观结束,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东坡先生豁达的为人处世人格我馆要充分利用东坡在海南的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培育发展海南民族特色文化,擦亮海南民族文化名片,为自贸港文化建设贡献文博力量。 
 
 
 
 
 
 
 
 
图文 | 冯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