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元宵节游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4
  • 分享到:

        2月24日,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了元宵节游园活动,近百位游客参与了这次活动,现场既有活动的味性、知识性、互动性的特点,又充满了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游园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展览。在海南民族纺织文化展厅,当大家了解海南棉纺织发展的历史后,纷纷动手体验“种”棉。



小朋友们体验“棉花



        绿意盎然迎新春,张灯结彩闹元宵。迈入馆舍庭院,一个个彩绘小灯笼映入眼帘,游客们围在灯笼前猜着灯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游客参与猜灯谜活动



        龙年到,行大运。我馆顺应龙年主题策划的馆区寻“龙”活动受到游客们的欢迎,大家在展馆中仔细寻找龙元素,感受着龙年的喜庆氛围。


 

讲解员带领游客馆区寻“龙”



        此次活动中,讲解员热情地带领游客参观,并在讲解过程中巧妙地融入了种棉、猜灯谜和寻龙的环节,通过互动增强了游客对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兴趣。自春节以来,我馆举办了迎新春书画展、义务书写春联、馆长送福贺新年、寻龙拓龙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传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领取礼品现场










图片:陈龙  蒋林利

文字:郑淑仪  陈龙  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