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召开2024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开展现场安全大检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7
  • 分享到:
        2月7日上午,省民族博物馆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春节假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罗文雄馆长主持。

 
馆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罗馆长组织学习了《文旅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旅文厅纪检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省旅文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陈副馆长对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苏副馆长对分管的业务部门做了工作的要求。
 
 
        罗馆长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加强文物库房、展厅展览、二期工程、配电房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认真要做好游客参观服务接待,耐心、细致、热情引导游客参观,严禁出现与游客冲突事件。三是严格值班纪律,详细做好值班记录,不得有脱岗、顶岗、在岗不履职等行为的发生;四是春节期间游客增多,随时可能面临各种突发事件,各岗位人员要加强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依据预案流程迅速反应、冷静处理,切实保证文物、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景区”;五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不赌博、不酗酒、不酒驾,确保自身安全;六是守住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在自媒体上不乱发表危害国家、社会、人民文章言论;七是保持通讯畅通,有问题及时请示汇报。
 
 
 
 
        最后罗馆长再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的思想理念,所有工作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龙年新春。
 
        馆领导班子会后率领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了监控室、消防水泵、门岗、二期工地、发电机房等重要场地。
 
 
 
现场安全检查工作







图文 | 冯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