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举办“琼岛神韵——甲辰龙年迎春书画展”暨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6
  • 分享到:





        2月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主办的“琼岛神韵——甲辰龙年迎春书画展”在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聚焦海南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共展出书法和国画作品80幅。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思想深刻,多以苏东坡文化为创作主题,整体上体现了坡翁诸如“沧海何曾断地脉,白袍端合破天荒。”的文人情怀。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校长陈晓明 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高和曦 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副校长吉高康 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余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陈佩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文修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新闻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秦纪明 作家、书法家刘臻仲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符积存五指山市旅文局副局长闫丛丛等领导嘉宾及相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旅居五指山的北京山水画家刘金尚、邢子一、韩绍先、牟丕芳、蒋骏雄、石金库、李爱军等名家参展。海南民族书画院的书法家参加了现场书春赠联活动。开幕式由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苏文殷主持。


 

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致辞





省书协副主席杨文修致辞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文修讲话。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罗文雄致辞中说:这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迎接新年新气象,反映海南自贸港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共同描绘新时代琼州大地建设发展的壮丽画卷,呈现我省精彩纷呈的文化态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文化力量。省民族博物馆在“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申报中,对文献专班方面做了大量实质性的工作,展现出良好的势头。




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苏文殷主持


        这次展览为甲辰龙年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在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奉献出一份饕餮的文化艺术盛宴,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为当地和候鸟的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与书画家们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






领导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时间跨度较长,从2024年2月6日在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进行集中展现,持续至3月15日,全程向社会公共免费开放服务。




现场送春联活动


        据悉,在书画展开幕当天,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还同时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邀请13位书法家现场为广大群众义务书写对联,送福送春联共有280多幅








游客观展活动










文字:冯祥盛


图片:付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