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精彩纷呈:省民博亮相2023年海南休博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4
  • 分享到:

        12月1日至3日,2023年(第八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省民族博物馆:2号馆T05



        本届休闲旅游博览会,我馆以海南民族文化、非遗文化为内容,充分利用黎锦纹样图案和颜色,配合文化创意产品、黎族传统纺织技艺展演、黎族编织技艺展演、互动体验、数字化展示等手段,向世界展示省民族博物馆馆藏特色,展示海南优秀的民族文化。


  

黎族传统纺织技艺、黎族编织技艺展演



 

数字化展示


        在我馆文创展区,游客们争相参观、选购特色文创产品和手工艺品。


 

展出的部分文创商品



 

游客选购我馆文创产品


        亮点一:文化元素碰撞

        除了具有厚重的文博底蕴外,本次展览还融入了非遗文化、黎苗文化、热带雨林文化元素,引发广大游客产生极高的关注度和兴趣点。


 

游客参观我馆展区



 

 

 

河南展商到我馆展区参观


 

        亮点二:创新展示设计

        策展创意独特,营造出静谥的环境空间,创造性构建强烈画面感,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赏、拍照。


 

游客在我馆展区打卡



 

游客在我馆展区打卡


        亮点三:沉浸式、互动式体验

        在非遗活态展示区,人们纷纷前来参观,与传承人交流互动,体验。


 

非遗展演吸引了不少参展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与传承人交流



 

游客体验黎族编织



 

游客观看织锦展演



 

小朋友体验纺线



      本次休博会,我馆在展区布局、形式设计和内容设计上均获得社会各界游客和媒体的一致好评,被海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被海南电视台文旅频道在黄金强档播出。


 

接受电视采访



 

        苏文殷副馆长与南博朱磊副馆长(右)交流策展工作


        据悉,本次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是以“把世界请进海南,让海南闻名世界”为口号,旨在打造一场集休闲旅游、文化交流、商贸洽谈于一体的国际盛会。






视听海南

https://service-app.hnntv.cn/AppEngine/appinfo/STHaiNan/share.html?userId=1&appId=STHaiNan&style=1&mediaId=397157&video=397157










文字:蒋林利

图片:苏文殷 吴其键 

视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