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移动展览走进五指山各中小学校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0
  • 分享到:

        2023年9月—10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文化资源,推出《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移动展览与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科学普及、文化下乡活动


        移动展览先后走进五指山中学、五指山市第一小学、五指山思源学校等中小学校。


 

移动展览进校园



        在五指山中学,讲解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为大家讲解了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的内容。通过展览展示以及讲解员的讲解,提升了师生们对海南红色历史文化的认识,了解了近代以来海南的曲折发展历程,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五指山中学师生观看展览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革命展内容



        在五指山市第一小学,除了展示、讲解,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学生们都积极的回答,通过互动环节加深学生们对海南少数民族革命历程了解。


 

 

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



 

思源学校学生观看展览



        在五指山思源学校,老师们表示将海南红色文化引入校园,对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也希望博物馆能再次将不同内容的主题展览、活动带进校园。












图文 | 许裕莹  叶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