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社教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07
  •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社教活动,2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双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小朋友身着汉服或黎族服饰,化着美妆参与走秀。小模特们迈开洋溢着青春的步伐,展示了我国民族服饰之美,为人们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小朋友走秀



        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我馆基本陈列展览,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海南的历史和民族文化。


 

小朋友们参观展览



        在中秋文化课堂上,社教人员播放了中秋相关视频并邀请大家分享有关中秋的诗词、习俗,现场十分热闹。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配合下,一起制作了一盏盏精美的宫灯。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宫灯



 

展示做好的花灯



        第四环节是童心绘画活动,社教人员为大家播放了国庆相关的视频,大家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与家长在嘹亮歌声中共同描绘了一幅幅充满童趣与想象力中秋国庆画卷


 

小朋友们歌唱祖国




 

小朋友与家长一起绘画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趣味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加大家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了解,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认同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文字 | 许裕莹


图源 | 海南日报付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