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启动《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移动展览巡展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5
  • 分享到:

     

        根据《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琼宣通〔2023〕51号)文件精神,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与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科学普及、文化下乡活动,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本市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为此,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文化资源,推出《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移动展览。


 

《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移动展览



        首次文化下乡活动于9月23日上午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观看《寻找救星》展览,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海南少数民族革命的艰苦历程,进一步认识到革命斗争的意义,弘扬了红色文化精神,传播和激发了正能量。


 

讲解员为干部群众讲解



 

展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



        结合实际情况,下一步,我馆将推动《寻找救星》展览进到本地学校和农村地区,加强文化服务群众,特别是满足偏远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三下乡”活动不断延伸,以动员广大群众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自贸港建设。












文字 | 郑淑仪


图片 | 郑淑仪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