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的乐趣 --海南民博联合五指山市妇联“六一”走访慰问及拓展活动走进福关村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1
  • 分享到: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省民族博物馆秉承保护、挖掘、传承、弘扬海南民族文化的初心使命,用好用活馆藏文物资源,把主题教育和弘扬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相结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民族博物馆、五指山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举办“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及课外拓展活动,让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增进文化自信、赋能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福关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周海泉致辞



 

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致辞



 

五指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郑媚月致辞


 

        省民族博物馆馆长罗文雄、副馆长王扬能,五指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郑媚月、副主席黄燕金、符雪丽,福关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周海泉以及福关村的少年儿童等出席今天的走访慰问及课外拓展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周海泉、罗文雄馆长郑媚月主席分别致辞。罗文雄馆长在致辞中衷心希望新时代的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省民族博物馆为小朋友们策划了精彩纷呈的展览活动。活动内容有:关爱慰问少年儿童、黎族制陶技艺体验与互动黎锦纺织技艺展演、黎族技艺展演《寻找救星-海南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展》图片展智力拼图、夹玻璃球、投壶等趣味游戏。活动现场有文创礼包和奖品赠送。

 



















活动现场



        传承文化、寓教于乐寓教于爱始终是文博文化和关爱文化面向未成年人永恒的主题。今天的活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红色故事,小朋友们在快乐和谐的互动体验中,既感受到黎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又重温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有效地丰富当地少年儿童的校外文化生活,从而激他们热爱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的情怀。


 

        省民族博物馆和五指山市妇联用自身的工作实践,为助力五指山市的乡村振兴和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扛起责任与担当。







文字 | 赵家彪

图源 | 赵家彪  王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