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8
  •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馆扎实开展。5月28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我馆支部书记罗文雄以《锚定目标任务 落实重点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为题,为全馆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任务要求展开讲述,强调当下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学会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来把握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并以此为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等方式,全力推动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罗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学思想方面,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思想纳入日常学习的重要部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强党性方面,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重实践方面,借调查研究之风,聚焦问题,破解难题。认真分析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查问题,解原因,出对策。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建新功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奋力实干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推进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图文 | 张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