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一行到我馆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6
  • 分享到:
        5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一行7人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省民博苏文殷副馆长接待了调研组,并陪同参观了我馆的海南民族历史文化、海南民族纺织文化、海南民族艺术三个展厅。

 
 

调研组在参观省民博纺织文化展厅



 

调研组在观看泛舟贡织贝视频



        在参观海南民族纺织文化展厅时,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对黎族的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赞叹不已,他说:“黎族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民族,是我国最早创造棉纺织技术的民族之一,黎族纺染织绣技艺通过黄道婆传播后便迅速在松江一带流行开来,这一技术的传播极大的促进了我国棉纺织业的发展。‘松郡棉布,衣被天下讲的就是黄道婆的黎族棉纺织技术制作出来的布匹,我们此行调研的目的,就是向海南的少数民族学习,汲取少数民族的智慧。”


 

调研组在参观了解黎族骨雕技艺



        在参观的过程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就如何利用少数民族文化开发文创产品等问题与我馆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都表示,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创产品的研发,建立高效成熟的运营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深度挖掘海南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海南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参观结束后,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非常感谢省民博的热情接待,他还热情的邀请省民博到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参观考察。


 

苏文殷副馆长欢送调研组






图文:吴其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