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开展近三年文物征集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9
  • 分享到:

为顺应新时代博物馆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省民博文物征集档案资料,不断提升文物征集档案管理水平。近期,省民博考古征集部业务人员对近三年文物征集档案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整理建档,有效地夯实业务基础。




整理后的文物征集信息



此次开展文物征集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包括纸质资料(含文物征集协议书、文物征集清单、文物原始记录表、文物移交清单、文物汇总表等)和数字化资料整理。针对文物征集档案纸质资料所涉及的名称、质地、尺寸、完残情况、颜色、功能、流传经过,物主姓名、性别、年龄、民族、住址、征集人员、价格、征集时间,以及征集编号、图片等文物征集原始记录相关内容,与相对应的数字化资料做好整理核对录入,不断完善文物征集信息。





整理抗击新冠疫情代表性实物图片



建立健全文物征集档案资料,旨在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有助于藏品学术研究、陈列展览、社会宣教等工作,有效地让文物“活”起来。




图文 | 冯紫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