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博2023春节大年初一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31
  •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期间,省民博为游客送上了新春“精神年货”,先后开展了馆长送“福、”拓“福”、剪“福”、拍“福”、“寻宝”等系列主题活动,引来了大量游客驻足参与,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游客脸上喜气洋洋。

 

 

 

罗文雄馆长为前十名游客们送上“福”字,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兔年大吉

 

 

1月22(大年初一)上午九点,农历兔年第一批游客来到了省民博参观,罗文雄馆长带领陈列科管理人员及讲解员早已在门口等候,为前十名游客们送上“福”字,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兔年大吉。游客们接到罗文雄馆长送上的“福”字,福气满满,开心地说:“没想到兔年第一天来参观能收到馆长送的礼物,我们非常满意,特别开心!希望民博在新年越来越好!”,在收到馆长送的“福”后,讲解员也给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讲解服务。

 

 

 

讲解员为游客讲解海南黎族传统文化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们来到活动现场,拿起了拓板、印泥、宣纸工具,选了“福”字、兔子等自己喜欢的版画并拓下,寓意今后日子红红火火、平安顺遂、兔年大吉,把“福”气带回家,过上一个幸福年。小朋友们拿起剪刀,剪下兔子、窗花等漂亮的图案,看着自己亲手剪出的图案,不时向身旁的家长询问,家长们也参与到孩子们的剪纸活动中。大家在参观博物馆扩展知识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和互动体验,增进感情,培养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游客亲子家庭在剪“福”剪十二生肖,把福气带回家



 

春节欢喜、阖家团圆,为记录幸福时刻,省民博准备了兔年打卡相框,创意全家福,记录中国年,孩子和游客们拿着自己拓的“福”和剪的“福”,在相框前拍照打卡,用影像记录美好新年。

 

 

 

游客在拓印“福”字,希望自己拓的“福”祝福亲人朋友们



 

在“寻宝”活动中,游客拿着文物卡片到展厅寻找对应文物,以拍照形式确认结果正确,完成寻找文物后获得抽取精美礼品一份,在场游客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通过获奖趣味的方式活动,更能调动游客参观地积极性,特别是加深对展厅文物的认识,了解本土优秀民族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达到了宣教的良好效果。

 

祝愿大家都有一个欢快、喜庆、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兔年。 
 
 
 
 
文字 | 邢慧莹
图片 | 陈梅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