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部署 及检查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20
  •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为迎接2023年春节,我馆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海南省民族博物馆2023年春节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罗文雄馆长主持,王扬能和苏文殷副馆长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节前工作部署。会议首先传达国务院、海南省政府、省旅文厅和省卫健委等部门关于“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会议精神;其次,针对省旅文厅1月15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我馆时提出的5个安全隐患问题工作的整改落实;再次,根据我馆迎接2023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和文化展览工作的部署,春节期间引导游客文明观展、提高博物馆服务质量与提升接待能力和安防、消防、电梯、公共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推进和保障等有关工作;最后,要求各科室针对本部门用电及防盗窃等安全进行自行检查,保障节假日期间办公区域安全,同时,要求物业、安全保卫和陈列展览有关部门做好节日值班安排与部署,保障节日期间上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到位,各部门及人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在节假日期间向民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展览,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与幸福需要的文化盛宴。

 

 

 

 

 

 

 

馆领导班子针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1月20日上午,由罗文雄馆长、办公室主任张宏组织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对我馆消控中心、展馆、设备房、停车场、二期工地及门岗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针对博物馆辖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馆舍展区消防用水防火、安防监控、公共安全、疫情防控和游客讲解服务等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要求与指导。

 

 

 

 

 

 

 

 

 

 

 

 

罗文雄馆长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文字 | 陈龙

图片 | 王广亮   邢攀

编辑 |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