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加速推进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1
  • 分享到:

根据立项规划,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二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1栋地上6层智慧文物库房及保护修复中心大楼(综合楼),建筑面积926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馆藏功能用房,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促进海南省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项目初步设计效果图(鸟瞰图)



 

 

项目初步设计效果图(黄昏图)

 

 

 

 

为了加快推进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11月10日上午,我馆开展该项目用地内的场地拆除、拆迁、平整工作。罗文雄、苏文殷等馆领导及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代管单位)、行政办公室、保卫科、修复保管科、海南紫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五指山市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集中到现场办公,为确保拆除、拆迁、临近居民和住宅的安全。今天无安全事故和纠纷。

 

 

馆领导在现场协调拆迁工作

 

 

本次场地平整工作由海南英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主要内容为工程范围内的场地清表、场地现有砖混房屋、挡土墙及台阶拆除、场地现有树木砍伐、建筑垃圾外运、新建临时围挡等。

 

 

 

 

施工队正在拆除场地内原有旧建筑

 

 

 

 

图片 | 张钟凌  李国鸿

文字 | 李国鸿

编辑 | 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