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博召开二期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分享到:

 

9月22日上午,为了加快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我馆在多功能厅召开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

 

二期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

 

会议由罗文雄馆长主持,设计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做方案汇报。设计单位(北京地区)人员在线上从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和功能分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初步设计方案。

 

项目初步设计效果图(二稿)

 

根据本次初步设计方案,本项目建筑面积为9263㎡,主要有文物库房和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两大功能布局。文物库房主要含文物周转站、文物鉴赏室、文物摄影室、文物扫描室、文物数据信息中心及四道安保措施等共计16个库(室),以及连接现有主体展馆区的文物运输封闭连廊通道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主要含编织类文物修复室、金属类文物修复室、书画类文物修复室、竹木器类文物修复室和纺织品类文物修复室等6个修复室和相应配套的实验室等。此外还包括周边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

 

项目功能分区示意图(二稿)

 

参会人员积极提出相关疑问和修改意见,设计单位(海南地区)人员在现场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并进一步补充设计方案的相关细节。经过大家的充分讨论,认为本次方案突出了海南民族文化元素,但在功能分区方面还要进行调整,整体上需进一步优化。最后,设计单位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情况完成设计方案的修改,并准备好下次的汇报工作,以便尽快完成初步设计的工作。

我馆副馆长王扬能、中层干部和修复保管科人员参加会议,二期工程项目代管单位(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文字 | 李国鸿

图片 | 李国鸿、符晓彤

编辑 | 杨一帆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