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部署疫情防控和防范台风工作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0
  • 分享到:


 

2022年8月10日上午,我馆在馆舍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全馆干部职工, 就当前疫情和台风“木兰”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会议由罗文雄馆长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当前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省旅文厅办公室关于台风“木兰”的防风防雨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罗文雄馆长就疫情防控和防范台风“木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一是要继续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旅文厅、五指山市有关部门指导要求,抓严抓实落细我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门岗值班人员要对进出馆区人员落实“扫三码”、戴口罩、测体温、保持1米距离和登记报备等。三是要做好馆舍大厅、走廊、展厅、电梯等场所的日常消杀工作及正常通风,随时做好正常开放的准备。四是要继续做好馆辖区内各卫生间日常消杀和卫生管理工作。五是要好做好正在展出和文物库房中文物的防霉等安全防护工作。六是要做好馆舍展区空调系统、全馆安防与多媒体和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博物馆安全。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场



防范台风“木兰”方面,要做好安全检查,特别是地质灾害方面的检查,做好防风防雨工作,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文物及人员安全。

会议结束后,罗文雄馆长带领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博物馆辖区内行政办公楼、馆舍、文物库房、前后边坡围墙、游客服务中心、门岗、设备房和民族风味园等重点部位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馆区防疫和防台风工作落到实处。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