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身边“微腐败”专题党课开讲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2
  • 分享到:

 

1921-2022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6月30日下午,我馆党支部副书记罗文雄在多功能厅为党员干部讲授亮剑身边“微腐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罗书记从“微腐败”概念入手,讲解其特点和表现形式,通过分析“微腐败”滋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针对性的提出三个方面防范措施,一是要拧紧总开关,抓好信念教育、法纪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四位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二是要夯实责任关,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全面传导,探索实施“清单+提示+督导+问责”的工作推进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批评教育、警示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执纪;三是要盯牢监督关,在权力监管上盯住“三层”,在权力运行上推进“三化”。

 

 

课上罗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谨记“欲壑难填”的警示箴言,始终增强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决抵制“微腐败”问题的发生。

 

建党节

 

 

图文 | 张钟凌


编辑 | 杨一帆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