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 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8
  • 分享到: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这个主题主要阐述的是博物馆有能力改变我们的世界。因为博物馆不仅能让我们知晓过去,也能让我们面向未来,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邀请大家一起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为了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服务,更好的发挥博物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职能,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联合五指山市旅文局举办了“博物馆的力量——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活动。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罗文雄副馆长(主持全面工作)、副馆长王扬能以及五指山市文旅局局长陈海东出席活动开幕仪式,活动由罗文雄副馆长宣布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正式开幕,接着由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王扬能和旅文局局长陈海东进行揭幕仪式,随后开展一系列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


 

(活动开幕仪式)


 

(活动开幕仪式)


 

 

这次活动主要的内容有:黎族织锦技艺、黎族竹木器乐、藤(竹)手工编织、镂纸技艺等非遗展示展演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观和广大媒体前来拍摄宣传。五指山市第一小学组织了400多名师生前来参观并学习。学生们通过非遗传承人学习和了解了黎族织锦技艺、剪纸技艺、制陶技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黎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他们增添了课外教育新的途径。

 

黎族织锦技艺

 

学生认真观看黎族编织作品



学生在观看黎族传统染织技艺演出



学生在了解纺织历史

 






文字 | 吴其键


拍摄 | 邢慧莹、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