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专题第二讲开讲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 分享到:


为了建设海南岛自由贸易港服务,扎实做好员工干部的能力建设,海南省民族博物馆5月16日上午开展2022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题第二讲,由陈列群科科长、副研究馆员韦慎主讲,主题为《忠诚 ▪信赖---略谈黎族两位革命先烈黄振士和王国兴的革命情怀》。




讲座通过从“黄振士等革命先烈创建海南第一个工农当家做主的县级苏维埃政权——陵水县苏维埃政府,到王国兴率领少数民族举行震惊全岛内外的“白沙起义”,寻找共产党,建立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直到解放整个海南岛”为线索,讲述了两位革命先烈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始终对党忠诚、信赖的光辉事迹。



黄振士革命先烈事迹


在解读王国兴的革命事迹时,特别重点讲了王国兴同志的入党历程,在革命前期因为一些历史原因,入党的道路比较曲折,但是王国兴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的投入到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始终跟党走、拥护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和爱戴。最终,王国兴同志成为一名对党忠诚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



 全馆职工在认真听讲

 

通过革命专题讲座,大家对海南琼崖革命斗争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党忠诚、信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馆职工再认真听讲






图文 | 吴其键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