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博物馆开展乡村振兴点帮扶专项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1
  • 分享到:

  

  

  根据省旅文厅 2022 年乡村振兴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5月10日,由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罗文雄(主持全面工作)率队的乡村振兴工作小组,分别深入五指山市南圣镇南圣村委会、通什镇福关村委会毛贺村开展实地专项调研。

   

  

  在南圣村委会座谈交流

   

  

  走访南圣村教学点

   

  

  调研在座谈交流和走访的方式中进行。在南圣村委会,省民族博物馆、省博物馆在听取村委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后,计划拟定5月29日实施同南圣村委会在南圣村教学点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及课外扩展活动,丰富当地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大家商定就开展的组织形式、内容、地点、启动时间等具体内容达成初步的意向。


在毛贺村走访调研

  

  在福关村委会毛贺村,罗文雄副馆长在了解到该村脱贫户人数、产业发展现状、外出务工情况、村民文化程度等基本情况后,对陪同的福关村委会负责人表示,省民族博物馆下一步将按照省旅文厅 2022 年乡村振兴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实施庭院经济建设,拓宽产业增收渠道,为巩固毛贺村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振兴,贡献民博力量。(图文/赵家彪)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