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收藏 第24届冬季奥运会纪念品——《冬奥瑞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4
  • 分享到:
   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开幕。此次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次世界体育盛会。为了纪念此次盛会,北京华信文投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中华第一琮“玉琮王”为创作蓝本,北京冬奥会奖牌“苍璧礼天,黄琮礼地”主设计概念一脉相承,制作“冬奥瑞琮”和田玉碧青珍藏版作为此次盛会纪念品。3件,其规格为80x80x60mm,发行量5000套。《冬奥瑞琮》开创了“玉琮”记冬奥的历史篇章以中国高规格的礼器“玉琮”纪念和收藏冬奥,将薪火相承的奥运精神与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无论是元素还是形制都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高度契合,实乃奥运第一“玉琮”。

冬奥会既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冰雪竞技赛事,也是全球的冰雪体育盛典。此次冬奥会以“冬梦”为会徽,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一起”表达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团结一致和坚强姿态、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念,“向未来”展现出人类对于美好明天的憧憬,传递了信心和希望,“一起向未来”既是全世界人民的心声,也是共同的态度和目标,表达了全世界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愿望。

 

                                  “冬奥瑞琮”正面


     

                                 “冬奥瑞琮”顶面


  -END-

 文字 | 陈睿/符晓彤

                                       图片 | 符晓彤

                                       排版 | 杨一帆

  •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泰翡路5号
  • 版权所有:海南省民族博物馆
  •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19000844号-1
  • 公安备案:琼公网安备46900102000014
>